【全员杀手AU,主菠萝,磊兴】虚像(3~5)

没坑(认真说

下一发完结(信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3

 

黄磊最早遇上张艺兴,一眼就看出对方是块干他们这行的好材料。这小子资质出色,像是有潜力的原石,但需要不断打磨,挖掘,探索。黄磊向来喜欢这种挑战,他为很多人做过类似的事情,只可惜到最后,这些人都必须由他亲手让出,无法占为已有。

黄渤有时开他玩笑,说他这辈子头脑心计谋略样样不缺,唯独缺两样东西,一是体力二是运气,所以注定了他悲催的一生:跑不动外勤,聚不到人心。大家表面上客客气称呼一句黄老师,背后则喷口唾沫星子,骂一声死狐狸。

 

黄磊对这个玩笑不是很在意,习惯了。他本就不如孙红雷天生人缘好,臭不要脸喜欢到处撩。即便是由他领头的A队,也是靠积分制晋升,一只冷冰冰没感情的队伍,不像隔壁黄渤的B队,整天热热闹闹吵得要死。

雇佣兵这行,热血与凝聚力不可缺少,但冷静理性更加难能可贵,组织也是看重他的这个能力,才会让他待在这么高的位置。所以他总是以组织利益放在第一顺位,自己的需求排在末尾。

他以前对这点毫不存疑,只是时间久了,人来人去,不免觉得茫然。收了人又怎样,还不是养好了教好了最后捧着送到别人手上?前有罗志祥,现有张艺兴,他仿佛是陷进了一个走不出去的怪圈子。

张艺兴……唉,这个孩子。

黄磊有时想到他,总会暗暗叹气,忧虑中夹着一丝说不清的甜蜜,尤其是每回教导完,对方总用湿润润的眼神,软软地对他说“师父,我明白了”。

黄磊在组织里带过不少人,也被很多人叫过师父老师先生等等的称号,但张艺兴的软言软语却着实不同。他喜欢这个孩子在与自己独处的情况下,流露出的那一份乖巧懂事,与台面上厮杀缠斗的模样很不相同。

反差是吸引人的利器,道理他懂,生理上却避不过,唯有依靠理智告诉自己,有条界线不能越过。

他是圣人,尚能克制,有人却不。所以某天上午,天朗气清,孙红雷跑来A队找他闲聊,临走时轻飘飘扔下一句,磊磊,托你办件事,那个张艺兴,我要了。

 

孙红雷走后,黄磊把自己锁在训练室一整晚,写了一份报告,上面罗列种种,只为驳斥孙红雷的要求。

但第二天,他被高层传讯,在商讨开始前撕掉了那份报告,最后给出的分析,是如果让孙红雷和张艺兴在一块,能将组织的资源与优势发挥到最大化。

很理性的结论。高层表示满意,同时叮嘱他要尽可能地使孙红雷保持对组织的最高忠诚度,只要对方听话,他想要什么就给什么,想要谁,就给谁。

没人去问黄磊让出张艺兴他是不是乐意。这情况与几年前很相似,黄渤为了抢罗志祥不肯出勤,组织为了平衡局面,硬是向黄磊试压,逼他把已经在A队渗透了很深的罗志祥给了出去。

黄磊答应了。每一次他都会答应,即便心里不愿意,但冷静的,做出妥协的,为了大局牺牲的那个人,永远都只有他一个。

 

张艺兴离队的前一天,黄磊带他去中央公园散步。那是黄磊很喜欢去的一个地方,草坪与喷泉,以及悠闲度日的普通人,能让他很好地放松心情。

两人走着,聊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。张艺兴走在他的旁边,偶尔会转过头看看他,摆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黄磊装作没看见,笑着叮嘱他跟着孙红雷要小心些,别惹对方生气,也别让对方乱来。张艺兴乖乖地听,也不打岔,即便他的眼睛里始终透着失落。

突然公园中央飞过一群鸽子,扑棱着翅膀朝他们袭来。黄磊拿手挡,却发现张艺兴一脸苍白地往后退,然后缩到他背后一动不动,喉咙里发出一声呜咽,显然是被吓坏了。

“怎么了,艺兴,你怕鸽子?”

黄磊赶走那些落在张艺兴周围的鸽子,小家伙哆嗦地挤出一句“我害怕尖,尖嘴的……”

黄磊抿嘴笑了,恢复状态的张艺兴不好意思地捏着耳朵:“我是真的怕,从小就是,师父你别笑我了。”

“好,不笑。”他下意识伸手揉乱张艺兴的头发,对方低下头,有些脸红地将眼神从他身上移开。

黄磊停住了动作。就是这种瞬间,那毫无征兆的一抹天真,在彼此相处的时间里逐渐摧毁着他的理智,吞噬他的克制。

“师父,”张艺兴突然叫他,春日的阳光微醺,衬着他的眼睛,“师父,你真的没想过吗?”

“想过什么?”

“我的事情。”

黄磊没有回答,张艺兴也没有出声,只是认真地盯着他,专注得仿佛他的世界里,只有自己存在着。

短暂的沉默过后,黄磊收回手,很轻地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:“有许多东西我教不了你。”

他感觉到张艺兴呼吸的变化,从屏息凝神的等待到瞬间停滞的默然,最终,对方闭了闭眼,睫毛一颤,再抬眼时,却像是变了个样子,姿态平静得惊人。

“好,我明白了。”

 

两人继续走,半小时后孙红雷过来接人,大魔王老远就瞧见了张艺兴,嚷嚷着让他过去。张艺兴只好抱歉地对黄磊说,说师父,我先走了。

黄磊挥挥手,去吧。

最想要的东西,永远都无法得到。

他静静地在后面看着,张艺兴的身影越走越远,直到一群鸽子忽地飞起,灰白色翅膀没过天空,遮去了他全部的视线。

 

4

 

对于张艺兴和孙红雷组队,组织里冷嘲热讽的声音起此彼伏。孙姓魔王的大部分拥簇,对那个看着青涩得像是街口卖棒冰的年轻人,很是看不顺眼,明里暗里下了不少绊子。

张艺兴本人倒是不在乎,沉下心埋头做事,对那些斗争纠纷视而不见。这份不和你们搞事的安分,非常得高层喜欢。再加上他和孙红雷默契的配合与惊人的任务完成率,久而久之,也彻底碾碎了那些闲言闲语。原本那些看不上他的前辈开始下意识地加以笼络,新晋的后辈们则以他为楷模,对其做过的那些大事记啧啧称奇。

黄渤有时去A队串门子的时候,会有意无意把这些消息透露给黄磊:“小艺兴现在可不得了,上个月接连干了两票大的,高层那几个老家伙都乐死了,有意对他进行深度培养,”他对正在看新人训练的黄磊道,“这事你怎么看?”

黄磊打开扬声器,皱着眉把犯错的新人训了一遍,然后回过头看着黄渤:“你问我没用,他都已经不归我管了。”

黄渤扔他白眼:“我当初说什么来着,叫你趁热吃你不肯,现在全部便宜孙红雷那头大尾巴狼,你倒好,还憋在这儿装啥事没有——行了行了,别骂了,这半年来的新人都被你赶跑几个了?”

黄磊把扬声器一关:“那是他们质素差。”

“好好好,就小艺兴最好,”黄渤继续白眼,“我劝你还是想开点,最近就连小猪都和我抱怨你脾气变坏了不少,他虽然退了A队,但一直都挺关心你的。”

黄磊拧开保温杯,表情不冷不热:“怎么,想开导我?也行,那你让他回来。”

“卧槽,你这话有种对孙红雷说去!”

“他不肯,”黄磊答,“我问过,就昨天。”

这回黄渤愣了:“你真问了?”

“问了,不肯,而且,他说这是艺兴的意思。不愿意,说不想给我添麻烦。”黄磊慢慢喝着茶,“到底是长大了,知道什么才最适合他,也不会再被无聊的感情扯后腿。”他说到这里,声音变得很闷,便没有再继续下去。

黄渤发出老长一声叹气。

 

他俩那个时候,丝毫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顶多,也就是黄磊又失去了一个看重的下属,黄渤同情之余,暗自庆幸每天回到B队,罗志祥都会扑到他的怀里。

其他的部分,孙红雷抢了老朋友的口粮,带着小家伙满世界地跑,王牌地位依旧。张艺兴低调做事,迅速成长,却不再与黄磊来往,成为了组织新一代的传奇。

平静又不平静,简单又不简单,无非是几个人生命中,看似不起眼的分叉点。

只是很快他们就迎来了如漩涡般,令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的转折。

 

5

 

这几天组织的联络人王迅出入相当频繁。旁人不清楚,作为核心的黄磊和黄渤则收到了风,大致意思是组织被死对头抢了好几笔大生意,并且内部的一部分信息遭到了泄露,上头怀疑是出了内鬼,要求清底彻查。

“你们手底下的人可必须都过一遍啊,”王迅私底下给两人暗示,“要是查出来人是AB队的,你俩也有连带责任,降级什么的都是小事,消籍可就死定了。”

消籍,业内名词,俗称没命。黄磊半点不慌,自顾自喝茶,黄渤冷哼:“B队来去就这么些人,多少年出生入死的兄弟了,要出内鬼我把脑袋摘下来当球踢。”

王迅:“反正意思我带到了,你们好自为之。”

 

骂归骂,但黄渤也不会大意,回头就把队里的人员全部起底,不过并没什么发现。他去问黄磊,对方也是一样查不出什么端倪。

这事看似被搁置,但很快就捅了个大篓子。两周后孙红雷和张艺兴出任务,被敌对组织埋伏,差点双双死在某个不知名的阴沟洞里。

组织对此勃然大怒,直接勒令内部清查,接连几个月人心惶惶。平时就暗波汹涌的组织,瞬间就被搅得一塌糊涂,不同派系的斗争愈演愈烈,黄磊和黄渤因为位子高,自然成了很多人的攻击目标。平日结下的梁子终有偿还的一日,对头们虽然一时动不了两人,但未免不能找他俩的手下出出气。

罗志祥连续被人揍了一星期,黄渤终于忍不住了,不顾黄磊的劝告,带着B队把隔壁部门的负责人打了个半死,正式宣布加入组织内斗。

与他同一阵线的黄磊无可奈何,只好跟着加入。高层这下才惊觉事情不对,妈的再这么搞下去是想逆天还是怎么,于是立刻派人下去谈和解,准备这边给点甜头那边扔个警告,以此平息众怒。

这招平时使,都是管用的,但这次不行,原因是那个被派出去的和解人,提前被人给宰了。

组织果然有鬼,而且这个鬼正准备给这趟内乱添把火。

高层的老东西们,这次是真给吓傻了,连忙把孙红雷和张艺兴调回来,希望能以两人的能力镇压险情,然而这两人自上一次任务出发后,像是蒸发般完全失去了消息,根本无从联络。

内部引燃,外援切断,一步一步,沉着冷静地快速瓦解组织的最高防御系统。

无论这个内鬼是谁,心思与手段都是无可挑剔。他们碰到了有史以来最难对付的对手。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