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员杀手AU,主菠萝,磊兴】虚像(0~2)

南京特辑的残念。

杀手AU,全员向,偶有乱炖,不长,只是不知道写不写得完……

S2E3我快被师徒甜齁了(嗷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正文


0


组织最近来了一个新人,分到黄渤负责的B队。小伙儿名叫张艺兴,模样长得很不错,一双眼睛黑白分明,看着清澈见底,俨然像只迷路在人间的小羊羔,与他们刀尖舔血的一群刽子手相去甚远。

“你是拣到宝了,就他这样的才好,愈是单纯无害,愈是能最大化降低他人的防备心。”黄磊与黄渤在基地的训练室里喝茶,视线始终盯着单面玻璃外的张艺兴。对方正在隔壁练习搏击,他出拳架势凌厉,配上那张显得天真的脸蛋,倒是惊人的反差。

“如此天赋要能细细打磨,”黄磊呷了口茶,意味深长对黄渤道:“说不准有朝一日,还能接红雷的班呢。”

这话听得黄渤直乐:“你就吹吧。”

黄磊放下保温杯:“你不信就把他给我,让我来教。”

“唷,敢情是想挖我墙脚呢?”

黄磊瞥他一眼:“你当年把小猪从A队抢过去我都没说什么,现在不过是问你讨只小绵羊,不算过分吧。”

黄渤眯起眼,他最不喜欢别人拿罗志祥的事情招他,但念及往事,他也的确有着说不过去的,欠着黄磊的地方。

“行了行了,”他挥挥手,“人给你就是,真有本事,就把这头小羊孵成只狼给我看看。”

 

1

 

组织专营情报刺探,兼职雇佣兵生意,队员行事低调高效,因此在业界口碑一向很好。而除了黄磊和黄渤带着的AB两队之外,他们还有一张不得不提的王牌。

“孙红雷你麻痹要点脸行不行。”

黄渤把蹲在A队战略室门口的大个子一脚踹开,后者捂住屁股跳起来冲他大声嚷嚷:“操你特么踢哪儿呢你!老子刚从鬼门关绕了一圈回来你温柔点对我会死啊!”

黄渤不理,推开门走进战略室,瞅见黄磊正在教张艺兴分析任务地点的平面图。两人原本温温和和地说着话,结果孙红雷进门,风一般扑过去把黄磊紧紧抱住:“艾玛磊磊啊,大半年没见,可想死我了。”

黄磊推不开,被压着一口气提不上,脸色煞白,他身边的张艺兴眉目微微动了动,先是有些惊讶,接下去则化为不快,直到最后融成了一抹默不作声的打量。

黄渤将他的情绪变化看在眼里,啥玩意儿,他想,这跟了黄磊才多久,进展这么快?

他疑惑着,却听对方说,“红雷哥你好。”

显然是认出了这位传奇的前辈,张艺兴礼貌地打了招呼。紧接着黄渤就瞧见孙红雷的小眼睛一亮,随即放开黄磊:“嘿!上头那些老头子们的审美这两年倒是越来越好了,新来的是吧,你叫啥名字?”

出息!黄渤在心里甩他个大白眼,那边的张艺兴却乖乖作答,孙红雷立刻揪住机会不放,发挥话唠本色,拉着小家伙一顿胡天海聊。黄磊见状,默默坐到旁边拿起保温杯,黄渤挤到他旁边坐下,颇有些幸灾乐祸:“哟呵,心里不痛快?”

老友低着头,拧开笔在图纸上涂涂写写:“知道还问。”

黄渤张张嘴,将揶揄咽回去,不远处与孙红雷聊得兴起的张艺兴正露出微笑,嘴角边显出一个浅浅的酒窝。

皮囊误事。他得出结论,叹口气,转移话题:“这段时间教下来感觉如何?”

黄磊不紧不慢地答:“说好,也不好。”

“讲人话。”

“还需要一点时间。”

黄渤不解:“他不是都过外勤测试了么。”

黄磊停顿两秒,道:“这小子身上还有棱角,必须全部磨掉。”

“保留点个性差异不挺好,当初你带小猪的时候,也没见你逼着他去把多动症的毛病戒掉啊。”

“这俩不一样。”

“怎么不一样?”

“艺兴的棱角是他的致命伤,不改不行,”黄磊回答,“但要是能全部磨平,你信不信小渤,他会超过我们所有人。”

黄渤又乐了,这话他短短几月已听黄磊提了好几回,“好我等着,”他哼哼着敷衍。黄磊知道他并不相信自己这个说法,当下也不争辩,视线落到张艺兴身上,小家伙大概说错了什么话,对孙红雷吐舌头认错,舌尖殷红,宛如一抹鲜亮的蚊子血。

他沉声:“艺兴,过来。”

黄磊其人,平时和气斯文,但只要声音一低,那绝对就是不高兴的前奏曲。张艺兴歪过头,软嫩嫩的脸上有些不知所措,孙红雷一把抓住他,摁着人不放:“磊磊你咋这么小气捏,这小艺兴真有意思,你就借我玩两天呗。”

他说着,就要去揉张艺兴的脸,黄磊眼皮一抬,黄渤暗叫坏了,连忙上去踢孙红雷:“你他妈说什么胡话,走,出去,我有事和你讲。”

“去吧,红雷哥,我们下次再聊。”张艺兴抿着嘴唇道别,看得孙红雷连连点头,“好好,真乖!等哥有空了再找你!”说着伸出手,摸摸张艺兴的头发,表情那叫一个恋恋不舍。

黄渤听见角落里的黄磊闷咳一声。

 

“你他妈傻啊,惹谁不好,非要去拔那只老狐狸屁股上的毛。”

黄渤出门后,恨不得抽孙红雷两个耳刮子,对方却不以为然,“咋了,我就是看那孩子好玩,逗两下都不行?”

“放屁,你当我看不出?小艺兴是好看,也软乎,可这人你是真不能碰。”

孙红雷一脸不以为然:“咋不能碰?我要是真碰了,怎么,黄磊他能杀了我呀?”

黄渤冷笑:“杀你他做不出。那你呢?硬把人抢过去,然后看他难过?你舍得?”

他这句直接刺得孙红雷闭嘴,大魔王久久不搭腔,隔好一会儿才问:“他真喜欢那小孩儿?”

“不知道,但把张艺兴当宝贝捧着是肯定的,他好久没对谁这么上过心了。”

 

孙红雷沉默地往前走,直到转角处有谁迎面撞上来,他刚想发火,结果就听对方活泼泼地喊“红雷哥你回来啦!”

说话人笑得灿烂,黄渤心一跳,立即将他往后推,可惜为时已晚。孙红雷见到对方,脸上阴云顿时散去,猛地扑过去把人抱住:“小猪啊我的小乖乖唷,你咋又胖了捏!”

对方不高兴地扁扁嘴:“谁胖了!哎呀你抱太紧啦红雷哥!”

“好不胖不胖,谁敢说你胖我宰谁去!”

孙红雷拍着他的头,连声安慰。罗志祥被他揽在怀里,笑嘻嘻地捏大灰狼的脖子,孙红雷也不生气,任他胡来,还笑着抱起对方转了好几个圈圈。

被晾在一边的黄渤拉长脸,罗志祥发现后,眨眨眼睛:“咦渤哥,你干嘛啦?红雷哥回来你不高兴哦?”

灾难。灾难。

他暗暗想着,啪啪挥开孙红雷搭在罗志祥身上的爪子:“谁他妈乐意见他!”

 

2

 

孙红雷回来,组织内部接连几天欢声笑语不断。这位披着魔王外皮的中年大叔,说笑话逗人乐的本事不比拿枪杀人来得低,虽然他平常没事就爱揩各队小年轻的油,但却莫名受到广泛欢迎。

大抵是因为人人都爱胜利者罢。

 

也有好事的,眼色过人风向又抓得准,于是偷偷在底下传,“诶红雷哥一回来,A队黄老师的脸色就一直不好看——你不晓得?张艺兴啊!张艺兴造么?黄老师新带的小徒弟,嫩得能掐出水的那个……这小子可不得了,黄老师和红雷哥最近闹过好几次不愉快,都是为了他……要说这里头没点情情爱爱的猫腻,我才不信呢!”

也算半句实话。

 

“哇艺兴也太厉害了吧,第一次出任务就和红雷哥一起耶!”

罗志祥趴在黄渤背上嚼泡泡糖,正在擦枪的黄渤反手去揪他耳朵:“羡慕?要真羡慕你就和孙红雷组队玩去儿,我马上给你开调令。”

“吼!我就是说说,你别生气嘛。”小东西钻到他怀里,扑腾扑腾地伸出手去勾他,裸露的皮肤像蛇一样滑,“我只是觉得艺兴走运,你看他一进队就被磊哥看中,现在又和红雷哥做搭档,比我当初的待遇还好哦!普通人哪有这样的好运气?”

黄渤不以为然:“走运?得了吧,这次孙红雷跑去和黄磊要人,你没见那只老狐狸的表情有多臭。”

“比你要走我的那次还难看吗?”

罗志祥笑着问,黄渤拿枪托敲了敲他脑门:“你特么管人家,有空不如多想想自己的事情,这季度的枪械培训去了没?”

“……呃渤哥你看!那里有飞机!”

黄渤使劲把罗志祥的头发揉到一团乱,恨铁不成钢地说:“你小子又逃了是吧。”

“因为真的很无聊啊!”罗志祥靠在他身上,“枪械培训而已,你单独指导我就可以了嘛”

黄渤掐了对方一下:“偷懒还找借口,”他把自用的瓦尔特PPK递给罗志祥,“来,盲拆盲装,要是没比上次快的话看我不揍你。”

罗志祥欢快地吹口哨:“你怎么还是这把PPK,很老派耶。”他说着,闭上眼睛,细长的手指自如地将枪体分解重组,过程行云流水般顺畅,直到发出枪械切准的喀声。

他睁开眼睛:“时间多少?”

黄渤看表:“一分二十六。”
罗志祥大笑,“万岁!”他搂住黄渤的脖子,“我比上次慢了两秒!你是不是要惩罚我一下?队~长~”

他拖长尾音地叫他,黄渤无可奈何扶住他的腰,按着对方不让乱动。两人挤在长椅子上打打闹闹,享受着任务间隙难得的轻松时光。这些年有罗志祥在身边陪着,黄渤也不觉得日子有以前那么难过,相反,他渐渐沉迷于与对方默契的合作,无论是外勤抑或其他。

把人从黄磊那里抢来,无疑是件正确的事情。虽然抢老友口粮的确有些不道德,不过,他也把张艺兴给他了啊,有讨有还,这还不算公平?

 

“你不懂,小渤。”

送张艺兴和孙红雷出任务的那天,黄渤把这话同黄磊说了,对方听后摇头。

“你们的任务都是给组织赚钱,而我的任务是要让组织不断把钱赚下去。”黄磊揉了揉太阳穴,“为了这个目的,我必须割舍许多东西。”

“比如?”

“比如你,比如小猪,比如红雷,”他一个个点名,话语冷冽地像把刀,却在最后一个名字上带了情绪,“比如艺兴。”

“要不要搞得这么玄乎?”黄渤没弄明白,“做我们这行的,脑袋整天别在裤腰带上,想要的东西从来就不会放在一边等他凉掉,否则被别人提前下手捡走,你可就连个渣都吃不着了。”

黄磊闻言笑了,神情显得有些疲倦。

“你说得对,不过我不一样,因为我从来不曾拥有什么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9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